e-banner

訂製噴畫產品

水晶標/水晶貼紙與傳統貼紙、透明貼紙的分別

HK_ep_mkt 2024-02-29

什麼是萬用轉印貼(水晶標/水晶貼紙)

萬用轉印貼又稱為水晶標或水晶貼紙,它表面帶有一層光油,是一種特殊的貼紙。水晶標/水晶貼紙告別了傳統的絲印製版工藝,實現一件起印,省去各種繁瑣步驟和流程,免開版,數量少也能訂製。水晶標/水晶貼紙可以應用在不同材質的物品上,如塑料、金屬、陶瓷、玻璃等,用於在平面材料上創造浮雕效果,為作品增添立體感和視覺效果,既可以提供視覺上的質感和觸感,亦能使作品更具吸引力。

萬用轉印貼(水晶標/水晶貼紙)特性

水晶標/水晶貼紙最大特點是適用性高。
行業專家建議水晶標/水晶貼紙可使用在不同硬性光滑面材質上,如鐵罐鋁盒、塑膠、金屬、陶瓷、玻璃、PVC板、不鏽鋼、鐵板、鋁板及瓷磚等;但不建議貼在軟性材質的物品上,如布類、皮革類、矽膠、上釉陶瓷或粗磨砂產品表面等。雖然可以貼上去,但牢固度和耐久性會大幅度下降。水晶標/水晶貼紙是透過UV固化油墨一層層堆疊出來,表面一層亮光的效果除了可以更容易轉印該貼紙,更可以提高光澤度,因此可以表現出立體的效果和手感。其細緻度、立體感、光澤度,都可以實現細節豐富的圖案和標誌。

除此以外,也容易對位,貼上的位置精準。
另外,也適用於曲面、圓瓶上。

萬用轉印貼(水晶標/水晶貼紙)用途廣泛

萬用轉印貼(水晶標/水晶貼紙)可以用於不同產品和場景,它們常見於個人化禮品、產品、禮品包裝 及 廣告宣傳等。例如,客人可以在產品/禮品上添加自己的品牌標誌或標示,使該產品或禮品更具識別性和價值,水晶標/水晶貼紙黏貼好的效果就像是印刷上去的,其低印量及適用性大,令水晶標/水晶貼紙瞬間成為市場的新寵兒。

多種應用場景

水晶標/水晶貼紙是防水的,適合在少數量及多種類的產品上,如現時流行的創意市集,由於他們只會製作少數量的產品,而且一般印刷公司很難提供少起印量的產品,這時候水晶標/水晶貼紙可以幫到這些客人了。他們可以將公司資訊、品牌、網站、服務內容印在水晶標/水晶貼紙,再轉印在其包裝 或 禮品上。除此,水晶標/水晶貼紙更適用於公司宣傳,由於公司需要訂製少量且各式各樣的禮品送給客戶及伙伴,並將公司名印製在商品上,水晶標/水晶貼紙使用全彩印製,效果就像是印刷上去的。

萬用轉印貼(水晶標/水晶貼紙)與傳統貼紙的差異

傳統貼紙需要製版及開模,一般來說傳統印刷公司只會接大數量訂單。但是水晶標/水晶貼紙 一張即可印刷,而且水晶標/水晶貼紙有輕微浮雕感及支持複雜圖案的印刷。水晶標/水晶貼紙易於防水防刮、無膠水、容易轉移等。對比傳統貼紙,很多特殊效果及質感都無法達到水晶標/水晶貼紙效果。

萬用轉印貼
(水晶標/水晶貼紙)
普通貼紙
(彩色貼紙)
透明貼紙
(標籤貼紙)
物料 PET 最普遍為光面貼紙及書面貼紙 塑膠貼紙材質,全透明
色彩 色澤鮮艷有質感 色澤鮮艷 加入托白後可以增加色彩飽和度
防水 防水 不防水,過膠後有基本防潑水 基本防水效果
耐撕 防刮、撕不破 容易破爛 撕不破
立體感 立體微凸 平面 平面
成本
書寫 不可以 可以 不可以
黏合力 非常強 強,但入水後容易破爛 強,但入水後容易脫落
形狀 任何圖形,可以鏤空設計 幾何圖形,需要獨立黏貼 幾何圖形,需要獨立黏貼
優點 可以表現較細緻而複雜的曲線外框 不規則或 die cut 貼紙但不會太細緻 不規則或 die cut 貼紙但不會太細緻
適用 平面、曲面以及多種材質 各種材質 平面、曲面以及多種材質
應用 個性化/少數量禮品、企業 LOGO、廣告標語、酒瓶 或 包裝盒標籤 活動及紀念品上,慈善機構的賣旗籌款貼紙 玩具貼紙、活動貼紙,高質感的燙金銀透明貼紙可用作婚禮用

究竟萬用轉印貼(水晶標/水晶貼紙)能夠貼多久?

首先要考慮水晶標/水晶貼紙所貼的材料及使用環境狀況。如果正確使用並貼在硬性光滑表面材質,理論上是可以長期使用的。假如是在戶外使用,長期受到磨擦或高溫泡在水中的環境,牢固度會降低。如果所貼的產品表面是軟性材質,牢固度也會縮短,甚至只有一次性的貼合。

萬用轉印貼(水晶標/水晶貼紙)使用方法

水晶標/水晶貼紙可以將印刷所需的圖形和文字印在薄膜,最後用薄膜將圖案轉移到最終的產品上。跟以下步驟即可轉印!

1. 先擦拭乾淨物件表面
2. 將所需貼紙剪下並把底紙撕開
3. 輕輕用手/硬卡掃平,排走貼紙內空氣
4. 撕開紙上層的透明膜就可以了

水晶標/水晶貼紙具有明顯的優勢,除了可輕鬆定制,耐磨耐刮外,其特點就是可以少量印刷,撕膜留圖留字。最近討論有關水晶標/水晶貼紙的人越來越多,令水晶標/水晶貼紙瞬間成為市場寵兒。

總結:

以前大家如果想在產品上加上立體效果,都會用上立體燙工或立體UV。可是如果我們趕時間想要有製成品,因為這個額外的加工需時,就未必可以配合到大家的時間表;但現在有了這個萬用轉印貼(水晶標/水晶貼紙),則可以自己拿這個水晶標/水晶貼紙貼上去,一樣可以做到立體感。所以當大家訂印刷品時,可考慮同時印刷水晶標/水晶貼紙,然後自己加工,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效果。

現在e-print有提供的水晶標/水晶貼紙印刷服務,一張起印,方便大家在印刷品不多,但又想要立體效果時,為大家提供多一個選擇。

詳情瀏覽:https://www.e-print.com.hk/products_transfer_stickers_decals

最近文章

註冊結婚
【註冊結婚】婚姻登記流程、收費、教堂舉行婚禮須知

決定與伴侶攜手踏入人生下一個階段,走入教堂,準備註冊結婚,但其實結婚註冊也有很多東西需要計劃及處理,例如:決定

HK_ep_mkt 2024-04-26
中式囍帖寫法及格式
【中式囍帖寫法及格式】寫帖、派帖8大須知

囍帖:即指一對即將新婚的新人們,發送給親友邀請他們出席自己人生大事的邀請函。這傳統由來已久,清朝時稱為「團書」

HK_ep_mkt 2024-04-17
開門利是公價
【開門利是公價2024】新人結婚利是如何派?

即將結婚的新郎哥準備好接新娘了嗎?姊姊們又預備好在新人結婚當日玩新郎、伴郎、兄弟了嗎?新郎接新娘,少不了誠意,

HK_ep_mkt 2024-04-15

熱門文章

婚禮誓詞
【結婚誓詞】準新人攻略!一文教你如何預備婚禮誓詞!

結婚誓詞是對彼此宣講愛的宣言,是對大家關係的永恆承諾,是未來契約的象徵,是一生人只說一次的感動誓言。 婚姻是一

HK_ep_mkt 2024-02-19
運動會獎牌
綿延運動精神,陸運會獎盃綻放光芒!

學校運動會是學校每年舉辦的體育賽事,旨在促進學生們參與體育運動、增進身體健康、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和競爭意識。學校

e-print 2023-10-11
Paper Folding 摺工
一張紙可以有多變化?認識各式各樣的摺法

有時製作廣告及單張時,通常都會選用A5,A4等易收藏的尺寸。假如我們想更加多資訊加入去?又不想製作書本,可以如

e-print 2021-02-02
設計稿件時,為何「出血位」會那麼重要性

初次製作印刷稿件的朋友,沒有沒聽過「出血」這個術語? 「出血」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印刷時,紙張遠比A3或A4等尺

e-print 2021-01-27
書紙紙質
印刷常用紙質,光粉紙、啞粉紙、書紙分別在那裡?

一般印刷用紙,常見可以分成非塗佈紙、塗佈紙、輕量塗佈紙、特殊紙等4大類。
當你印製宣傳單張時,經常會被問到要什麼紙質?要多少g 紙?一開始時接觸時,會版一大堆128g光粉紙、80g書紙、157g啞粉紙搞亂得不知所措。

e-print 2021-01-22
書刊釘裝方式:騎馬釘、膠裝、精裝 • 如何選擇?

印書要注意的事項往往比其他印刷品多,因為書刊的產品結構相對複雜。其中兩個十分重要的環節就是書刊釘裝及排版設計。

e-print 2020-07-14
喜帖不能亂寫!準備印喜帖的妳們必要知道的八大要點!

喜帖不能亂寫,現列出八大你必須注意的要點!

e-print 2019-10-29